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[學生百態] 老師...我沒有大頭貼...

老師...我沒有大頭貼...

 
老師...我沒有大頭貼...


Miss History當七年級導師 時
剛從小六升上來的小朋友
一臉什麼都不懂的模樣
優點是~很純真
缺點是~什麼都不懂
什麼都要問老師
讓Miss History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在教幼稚園

話說開學那幾天
要收很多的相片
就是大頭照那種
所以
在放學前
Miss History就提醒同學
隔天要記得帶大頭照來交 惟恐學生們不知道什麼是大頭照
Miss History還特地把大頭照的規格講解了一番
最後還特別聲明 :

"大頭照是要用在學生證上的
上面只能有你的大頭的照片
千萬不要有人交什麼你在迪士尼樂園跟米老鼠合照的照片
然後照片中的米老鼠還比你的頭還大
這樣是不能放在學生證上的
畢竟那是你的學生證
又不是米老鼠的學生證...."

Miss History苦口婆心地用心解釋
台下呆呆的學生們
都信誓旦旦地點頭
說他們知道了相關的規定~ 隔天一大早
還是有人沒有交
真是很傷腦筋 有個同學
在Miss History問了半天誰沒帶大頭照之後
才一臉疑惑地拿出一張照片
問說~"老師~這算是大頭照嗎?" Miss History沒想到
國一的學生連大頭照是什麼都不知道
只好看著照片上的一顆大頭
很無奈地回答他說~
"你看~相片上你的頭這麼大~當然是大頭照啊~" 又有個同學
跑到Miss History旁邊
很緊張地對Miss History說:
"老師...我...我沒有帶大頭貼...怎麼辦?" 大頭貼?你是說跟朋友去西門町擺很多POSE拍出來的小小一張那種相片嗎?
Miss History什麼時候叫你帶大頭貼了?
在學生證上用大頭貼的照片
也太誇張了吧! 連說帶比講了半天
才知道
是他把大頭照說成大頭貼了~~~~~ 看來
國一的學生
真的是什麼都不懂耶~
比想像中的還要"純真"
剛開學的導師~真是有得累的了~~~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